2007-11-01  『經濟日報』定期定額基金,長抱報酬驚人


日盛總經理于蕙玲:不必太在意投資時點 長時間累積複利效果可觀
陳碧雲
 
【台北訊】

一般人都了解定期定額具有分散時間風險與降低平均投資成本的好處,但投資人在投資前,提問率最高的卻是,「現在是好的進場投資時機嗎?」日盛投信總經理于蕙玲表示,不必太在意投資時點,選對基金,愈早投入,持之以恆,長期扣款,累積的報酬將可愈驚人。

于蕙玲指出,掌握精準投資時機,不論對經驗豐富的基金經理人,抑或長期研究股市的投資人而言,都相當困難;能夠成為贏家者,往往是堅持基本面研究功夫,低檔長期投資。因此即使進場時間點對了,但缺乏耐心,短線進出頻率過高,整體報酬未必會比長期投資來得高。就以傳統產業龍頭股為例,持有滿五年,平均報酬率約達三倍,即可佐證。

既然長期投資台股可以獲得不錯報酬,在無法掌握最佳進場時機情況下,每月定期定額投資加權指數一萬元,一年期的投資報酬率為17.94%,在複利加成效應,三年期累計報酬跳升至32.27%,5年期累積報酬率則達57.21%,投資效果顯而易見。

于蕙玲強調,近幾年台股指數表現不若其他亞洲股市強勁,成為少數未成突破科技泡沫化前高點指數的市場。不過國內投信所發行的國內股票型基金,擊敗大盤的能力卻越來越高,統計至10月20日止,成立滿五年的154檔國內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達171.60%,遠超越台股的115.6%,更有多達44 檔五年期報酬率逾200%。若採取定時定額方式投資,在擊敗大盤能力提高情況下,長時間累積的複利效果自然就越可觀,是穩健創造人生第一桶金的最佳管道之一。

 

【2007-11-01/經濟日報/A19版/致富拚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