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工商時報』台灣年輕人,最缺重大疾病險


更新日期:2007/12/20 09:31 【魏喬怡/台北報導】
 

十八到二九歲的年輕族群裡,有高達五九%的受訪年輕人沒有投保重大疾病險,也就是說只有約四成的年輕人得重大疾病時不致拖累家人,其餘的都將為家人帶來龐大的醫療費用支出風險!

據南山人壽昨日公布的「意外及健康險客戶購買行為調查」中發現以上情況。

 AIG意外及健康險全球商品發展部副總經理瑪莉安.湯森(Marianne.Thomson)則是更宏觀地觀察亞洲人民的投保喜好。她指出,台灣人最重視的就是防癌險、重大疾病險及意外險;香港人則喜歡投保投資型商品附加意外險、健康險。

 然而,亞洲人民在重大疾病的醫療準備都不足。由於重大疾病或癌症一旦發生,就將帶來沉重的醫藥負擔。因此,南山人壽副總經理童恩霖建議,民眾可用防癌險搭配重大疾病險附約,或是用終身醫療險搭配重大疾病險附約來加強醫療保障。

 不過,國內的重大疾病險保單通常會遇到「原位癌」保險公司不給付的情況,消費者在投保時要問清楚。目前市場上針對原位癌有給付的保單包括:南山人壽康祥一生終身健康保險附約、法國巴黎人壽癌症暨紅斑性狼瘡保險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