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媽說,要我大四要辦助學貸款,嗯。

問了原因,主要是家裡兩個私立大學的都住外面,家裡的負擔太大了,
學費5萬 * 2 + 住宿2萬 * 2 = 14萬,光我跟我大妹一學期就得花家裡14萬,
還不包括小妹的高中學費,也是OK的,畢竟我也花了家裡三年的外宿費加學費了,
就這一年十萬我自己來。

自從我爸半年多前椎間盤(intervertebral disk)突出開刀,健保不給付,
勞保又解釋非因職災之主力近因不給職災給付,只給付一千多元的醫療給付,
又沒有其他的商業保險,就這樣付了十多萬的開刀費,家裡也因此變的不同。

開刀後我爸不能像以前那樣說搬就搬,我媽也沒有繼續在原本的小工廠工作,
每天跟我爸的車協助搬貨,兩份薪水縮減成一份,原本一個月可以有六七萬的貨運收入也因為我爸的病況縮水,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四萬。

適逢大三下,班上開心的討論著畢業旅行等等行程,我們這群因為幾個人(當然有我)不能跟著出國,
也改成國內環島行程,大概預算也得花上近一萬,我想,高中的畢業旅行我因為家裡狀況沒去了,
甚至畢業旅行結束我才告訴我媽同學畢業旅行回來了,老實說,雖然我跟高三的朋友不怎麼好,
但是這畢竟是一種遺憾,而如今,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大學畢業後第二個遺憾。

這一兩個月我不斷的找打工資訊,其實原本是為了要自己賺錢保養車子,現在的理由是分擔家計了,
甚至是為了我的學費著想,我是該樂意這樣的,對吧!嗯,所以就讓遺憾代替了現實的殘酷。

前兩天去五股打工認識了一些朋友,大家都很好,為了零用錢也很拚命,看到有人一次接了兩三個家教,
還每天上網搜尋打工資訊,一個月收入都超過了三萬,卻還是不夠家裡的分擔,想想自己其實很幸福了。

不打算參加畢業旅行了,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去,現在也沒有想或不想的問題,也不要逼我什麼,
我非常討厭被一問再問,即便是單純的關心,有些路是必須自己去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